傻眼! 一張小六作業圖 考考大家能寫幾個…

傻眼! 一張小六作業圖 考考大家能寫幾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PO出一張照片,她表示這是小學六年級弟弟的功課,想請大家幫幫忙,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答案。

網友說小學六年級弟弟的功課,讓眾姊姊都傻眼了,作業題目是依據圖片寫出12個相關的成語,只見圖片中應該鄉村的風景,遠方有5座高山連綿,山腳有條河流過田邊,樹木花草伴著兩棟農舍,畫面的右下角還有一隻狗和雞,遠一點的地方還有三個人在一起高舉雙手。而這樣的一張圖畫中,PO文網友的弟弟,只擠出4個答案:山明水秀、瓜田李下、三人成虎、雞飛狗跳。

PO文貼出後,眾家網友思廣義,還真發揮創意各出奇招,提供了「雞犬不寧」、「風和日麗」、「綠意盎然」、「依山傍水」、「山窮水盡」「白雲蒼狗」,連不是成語的字句都出現了「畫得很醜」、「鬼看的懂」、「三個傻瓜」、「我家門前有小河」「荒山野嶺,雞鳴狗盜」。還有網友直接爆粗口「這根本是衝著家長來的」。(圖片翻攝: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