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8:56

修補災民遺體 修復師不眠不休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南強震,維冠金龍大樓總共挖出114名罹難者,這幾天,已經進入最後大體火化程序。現場除了悲傷的家屬,還有一群默默的幕後英雄,他們是大體修復師,從事發第一時間到現在,總共有20名志工,這段時間常駐殯儀館,不眠不休無償替大體修補,團隊就自己拍下,有修復師累到乾脆直接躺在運屍床或是靠在洗屍台上休息,現在,大家正在努力的,是當時最後被挖出的主委謝鎮宇,估計修補時間會高達25小時,但是沒人抱怨,大家只有一個目的,送往生者一個明亮的最後一程。

電影送行者男主角溫柔的,正在替自己父親的大體,進行最後的清理修復工作,而現實場景中,有一群同樣的幕後英雄,從地震發生後從台北和彰化,就趕往台南殯儀館,不眠不休的替所有罹難大體,無償的耐心修補,一雙雙睜大的眼睛,都是為了周全每個細節,從早到晚,有人兩天沒睡,有人工作20多小時,精神累了或是眼睛痠了,管它是洗屍台還是運屍床,只要有張小毯子,通通都是休息的地方。

現在大家只剩一個使命,就是替維冠大樓,最後一個挖出的主委謝鎮宇,修護大體,因為破損嚴重所以工程浩大,儘管不是第一線衝鋒陷陣,但這群幕後英雄,靠他們的雙手,堅守在最後一關,用耐心和溫柔,修補的不只是大體,還有家屬那顆破碎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