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2:14

廉航超賣機票 旅客無法搭機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人搭廉航,起糾紛。一名在日本念書的網友控訴,酷航超賣機票,導致過年期間、他的家人無法上飛機,滯留日本24小時,期間酷航人員態度強硬,事後還求償無門!旅遊專家提醒,某些廉航,有所謂的免責條款,超賣或延誤,可以不賠,建議可以先付費、購買指定席,或者花幾百元,買旅遊不便險,遇到狀況才能有保障。

四十多個人搭廉價航空,到菲律賓玩,卻莫名其妙被放鴿子,過年期間,旅遊旺季,旅客搭廉航糾紛,不只一起!有網友在PTT控訴,自己在日本念書,半年前就替八位家人,訂了酷航飛往日本的往返機票,一個人的大約1萬7千元,沒想到有其中兩人,沒有購買指定席,酷航以超賣為理由,表示只有一個人能上飛機,剩下一人得留在日本,整整一天後才有班機再回台灣。

不但態度強硬,也不賠償旅客任何損失!原來某些廉航,購買時有免責條款,除了購買時要看清楚之外,能有什麼保障?除了刷卡,會贈送旅遊不便險,旅客也可以自己另外向保險公司購買,尤其實在旅遊旺季,航空公司機票特別容易超賣,或者種種因素延遲,多一層保險,有時還可以獲得額外的補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