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難 去程曾數度急降

薄懷鄭 編譯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今年三月發生空難。負責調查此案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6號發表了初步報告。報告中指出,副機師「魯比茲」,在當天同一架客機前一次的去程航班中,數次故意讓飛機急速下降,疑似是為了在回程讓飛機墜毀做練習。

今年3月24號,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這架從西班牙巴塞隆納起飛,預計返回德國杜塞道夫的空中巴士客機,途中墜毀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機上150人全數不幸罹難。事故發生後,負責調查的法國劇空事故調查局終於發表了初步報告。

報告中指出「魯比茲」在短短4分半內,5次啟動客機下降模式,還一再重覆把客機的高度設定在一百英尺,而調查也證實了副駕駛「魯比茲」是蓄意墜機的初步猜測;另外報告中還指出「魯比茲」在前一次去程航班時,曾在機長離開駕駛艙後,也自行離開駕駛艙將近4分鐘,

但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強調,目前這份僅是初步報告,他們還是會針對飛機設計是否有瑕疪,以及「魯比茲」精神狀況等方面繼續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