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19:00

北市"都更戰略" 主動檢測老屋

房業涵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有感南台地震,台北市現在不僅要針對、7萬4千棟建築物,進行老屋健檢,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更建議培養「防災士」,尤其要讓超商店員、保全,考防災證照、才能就職,此話一出、引發輿論,有民眾認為、應該培養防災觀念,但是大多超商店員很反彈,認為薪資已經很低、做的事夠多了,還得考證照,根本無法負荷。

李鴻源各單位應該考防災士例如像是7-11超商店長,防災人人有責,誰該首當防災士,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要求先找超商店員!民眾我覺得挺好的,民眾我認為應該培養防災觀念,民眾乍聽很有建設,但聽在超商店員心中,直說李鴻源思維很神奇!我真的覺得他這話很神奇薪水已經夠低了還補不到人根本就不可行,畢竟超商店員,一小時時薪120元,卻兼顧結帳、補貨,煮熟食、泡咖啡、擠霜淇淋,完全閒不下來,身兼防災士、聽在店員耳裡、不堪負荷。

但李鴻源態度很堅定,李鴻源不要急著反對,同樣考驗市場反應度的,還有老屋健檢!台北市未來將針對,民國86年前的7萬4千棟三樓以上建築物,優先進行老屋健檢,要是列為需拆除,將協助將私辦轉為公辦都更,不過,上週柯P才說,老屋健檢是淺碟文化,如今政策大轉彎,也讓市民,越來越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