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9:56

喝蔬果汁美白? 小心越喝越黑

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特別注重美容、健康的人,蔬果汁變成固定必吃早餐!不過小心,越喝越黑還會長斑!有研究發現,很多蔬果當中含有一種成分叫補骨脂,是一種提高紫外線感應性的成分,主要殘留在檸檬柑橘的表皮或是芹菜、茼蒿、胡蘿蔔等葉菜類,醫生建議,蔬果汁不要喝過量,更不要吃皮,想維持美白的人,下午以後喝會比較好!

果汁機攪拌,喝下去大清早來杯現榨果汁,是好多人早餐必備,人家不是說柑橘類擁有豐富維他命C,最助美白嗎?對!但卻還有個隱藏曬黑成分叫補骨脂,醫師講解啥是補骨脂,還有補骨脂PRALEN的蔬果,水果類包括柳橙、檸檬、葡萄柚,主要是殘留在表皮,蔬菜則有芹菜、茼蒿、胡蘿蔔和黃瓜則遍布所有部位,喝了一曬陽光會增加紫外線感應,就會讓皮膚越曬越黑,嚴重的話甚至還容易長班,有的人是現擠水果的時候,發現手怎麼一塊一塊的班,醫生建議,柑橘類盡量不吃表皮就不會有問題,蔬菜汁建議下午再喝,早上可多喝蘋果、芭樂、櫻桃等水果,蔬果喝對時間,維持白泡泡的美麗皮膚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