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19:42

夫逝.姐罹難 維冠陸配成人球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206南台大地震造成永康維冠大樓115人罹難,其中一名住戶龔江柳,因為回大陸探親幸運逃過一劫,不過,她的姐姐一家三口當天從台北南下遊玩,借住她家卻不幸全部命喪地震中,只是,來自大陸的龔江柳說,她的丈夫去年過世,她居留台灣不到6年,沒有身分證也沒有戶籍,完全無法申請補助,失去親人又無家可歸的她不知該怎麼辦!

搜救人員日以繼夜開挖,被地震震垮的台南永康維冠大樓,總共造成115人死亡,其中G棟13樓的龔江柳,幸運逃過這場死劫,然而她的姐姐龔江燕因為借住她家,一家三口全在地震中罹難,痛失姐姐的悲傷還在沉澱,但是沒想到災後申請補助,她卻處處碰壁。

龔江柳說她5年前嫁到台灣,三年前跟與先生買下維冠大樓的房子,幾個月前先生因病過世後除戶,然而根據台灣相關法令,外籍配偶必須在台居留六年,才能取得身分證,沒身份也沒取得戶籍,讓龔江柳拿不到補助金,還成了無家可歸的人球,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將調閱龔江柳本人,以及她所說的維冠,G棟13樓的屋宅相關資料,來協助她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