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00

為送別薛奶奶! 原童棄賽獻唱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位於屏東三地門的地摩兒國小,擁有一個享譽全國的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去年(2015年)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今年(2016年)的比賽外界都看好他們可以蟬連,但是校方卻在賽前臨時決定棄賽;原因是一位一直以來很照顧學生,出錢出力的薛奶奶過世了,告別式剛好碰上了比賽日。小朋友甘願放棄這次機會、還有承受被禁賽三年的規定,還是要去參加薛奶奶的告別式。

  天生的好歌喉完美的合聲,還有絕佳的默契,就是這麼好聽的歌聲。這群屏東地摩兒國小的小朋友在104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拿下大獎勇奪第一名。今年的比賽大家都看好他們,認為他們該可以蟬連金牌,但是沒想到校方賽前放棄比賽;就是因為她薛奶奶,慈祥的面容和藹的笑容。

  這位薛奶奶在八八風災後,得知屏東地摩兒國小受創嚴重,於是帶著一群志工南下,幫學校重建還很照顧每一位小朋友。出錢又出力讓校方很感謝,學生們更是很愛這位薛奶奶。可是已經81歲的薛奶奶最近過世了,而追思會剛好就是合唱比賽當天,不去比賽的話接下來還會被禁賽三年,但是小朋友們還是決定棄賽。

  一字一句說著對薛奶奶的感謝,他們說無論如何都要送薛奶奶最後一程,要用歌聲唱出對薛奶奶的懷念。在3月5日追思會當天,這群原住民小朋友會從台灣南端的屏東北上,用他們的行動報答薛奶奶的恩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