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丟丟銅" "歌唱奧運"奪金!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是「台中室內合唱團」,他們到美國參加世界奧林匹克合唱大賽,結果打敗來自各國四百多個合唱團,拿下民謠組金牌。而且在宣布得獎的那一刻,團員們拿出國旗揮舞,大家感動落淚。

  這個樂團成軍10年,50名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因為愛唱歌聚在一起。這次還自籌經費出國比賽,優美的歌聲,連外國評審都很感動,勇奪金牌。

  台中室內合唱團勇奪金牌,團長王政義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和合唱團指揮楊宜真老師一起上台領獎,團長興奮又驕傲,振臂高呼,這時台下團員們也高聲吶喊,忍不住拿出預藏的國旗揮舞,迎接這光榮的一刻。眼中的淚水也跟著奪眶而出,但流下的是感動與驕傲的淚水。

  台中室內合唱團成軍十年了,50位團員因為熱愛唱聚集在一起,有人是律師、有的是老師,趁工作之餘練習,這次出國比賽經費全都是團員自己籌措的。他們前往美國參加奧林匹克合唱大賽,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合唱比賽,打敗全世界44個國家、412個隊伍,以一首「丟丟銅」勇奪民謠組金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