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00

京城銀金庫埋23天 戒護回總行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京城銀行台南新化分行在強震中倒塌,經過23天拆除作業,今天終於找到埋在瓦礫堆中的金庫,由大鋼牙吊掛送上貨車,一路在警方戒護和保全隨行下,全程錄影,運往台南市區西門路總行放置。

大鋼牙咬住吊出來的,就是被埋了23天的銀行金庫,很重的金庫從瓦礫堆中出土了,用藍白帆布包著吊上貨車,準備載到台南總行存放,貨車上載的可是裝有鈔票的金庫,銀行請轄區警方支援,用警車當前導,保全兩輛車子壓後,護送金庫到總行,大家都很小心,就怕途中有個閃失,誰都承擔不起。

這間京城銀行台南新化分行,在206地震中被震垮,但是震後的拆除工程緩慢,讓日前前來堪察的市長賴清德發怒了,挨罵的銀行副總當下承諾,會在2月29日拆完恢復交通,這張支票沒跳票,整棟銀行大樓只剩瓦礫堆,銀行前的圍籬已經拆除,雙向交通都恢復了,拆了23天終於告一段落,不過瓦礫堆裡還沒找到的是提款機,至於被挖出來的金庫裡有多少現金,銀行表示他們得想辦法打開金庫才能清點,現在也跟拆除包商討論,要如何找出埋進地下的提款機,希望能夠減少一點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