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14

仰躺洗頭害中風?! 女怒告髮廊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只是到美容院洗頭卻導致中風!美國加州一名女子,到美容院洗頭,回家後卻中風,左手顫抖左眼視力受損,認為是髮廊洗頭椅設計有問題,堅持提告,國內醫師說,會中風是因為洗頭時頭後仰的角度太大,脊椎動脈受到壓迫剝離,血塊堵塞才會造成中風,如果在腦部堵塞,嚴重可能死亡!醫師提醒,除了躺著洗頭時間不要過長,也要注意不要過度伸展或是過度按摩,以免造成永久傷害!

到髮廊洗頭,躺著舒舒服服,但小心,這個姿勢恐怕會有中風危機,洗頭洗到中風的,就是住在美國加州的女子史密斯,三年前在髮廊洗頭髮,沒想到回家後,突然中風,左手不斷顫抖,左眼視力受損,她認為洗頭椅設計有問題,堅持提告,我們詢問國內醫師,原來是因為長時間後仰,導致椎動脈剝離,血塊可能流到腦部,嚴重危及性命。

除了洗頭洗到中風,過度按摩或伸展都可能椎動脈剝離,出現症狀要就醫,醫師提醒,不要過度按摩或伸展,更要小心別壓迫到脊椎動脈和頸動脈,真的要給人洗頭,拿塊墊子支撐頸部,後仰角度也不要超過20度,別因為小動作,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