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56

核一廠變核廢場? 威脅700萬人

施孟君 徐弋桓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出2025非核家園計畫,這也讓核一、核二、核三確定按時程停機除役,不過台電卻規劃在核一廠場內,規劃大型的核廢料貯存場,讓環團砲轟,核一廠當核廢場,存放大量核廢料,將直接威脅北北基700萬人的身家安全,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堅絕反對,說新北市絕不可能成為核廢料貯存場。

核廢料該怎麼處理,台電日前送交原能會,核一廠除役計劃,核一一號機,預定2018年12月停機,更傳出核一廠,將直接變成大型核廢料貯存場,已經和新北市府溝通過,不只立委在總質詢砲火四射,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時間也跳出來反駁。

新北市絕對不可以成為核廢料的處置場,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更沒有資格來使用核電,朱立倫態度強硬,反對大量高放射性核燃料棒,原地存放40年,等於把北北基700萬居民生命安全,暴露在風險當中,台電回應,目前已經評估尋找無人島,興建大型核廢料貯存場的可能性,但還是要先達成社會共識,台電發言人只是過渡計畫一般乾式貯存場的執照發放就是40年,想辦法找核廢料的出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出2025,非核家園計畫,核廢料該何去何從,成了新政府一上任,首要面對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