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00

飯後老腹痛 急性膽囊炎險要命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飯後常常、感到腹部不適,可別認為、只是單純消化不良!南投有位45歲的黃姓婦人,平常愛吃炸雞排和爌肉飯,飯後常常脹氣,原本是以為吃吃胃藥就沒事了,沒想到有次參加完喜宴,持續腹痛,就醫後才發現,罹患急性膽囊炎,緊急切除膽囊,才保住一命!

大魚大肉搬上桌,有好料就大口吃,有位45歲黃姓婦人,參加喜宴後,發現肚子痛,一到醫院檢查,居然是急性膽囊炎,緊急切除膽囊,才保住一命,醫師警告常吃油膩食物,膽囊就容易,增加釋出膽汁次數,產生膽結石、造成發炎,通常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會有這種高風險,就怕延誤病情,吃完飯要是肚子痛,是胃脹氣還是膽囊炎,這該怎麼分?要是膽囊炎的話通常在上腹部會有反覆敲痛感要是胃脹氣的話手敲了會有空氣感,另外如果肚子絞痛,吃胃藥都沒有改善,也有可能就是膽囊發炎,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導致膽囊破裂,一發不可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