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49

單車道新標示 "下車牽行"沒人甩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自行車道有了新標誌!標榜參考了日本最新車道做法,台北市的自行車專用道,考量等公車民眾的安全,特地在等候區前,劃上鋸齒狀的圖案,寫上「下車牽行」的標語,動機不錯,但是台北市的巷弄多,自行車道短短一段路就要中斷,牽牽停停,大家都問,這種最新設,到底是要算騎車道,還是牽車道?

在台北騎腳踏車很方便,自行車專用道也很貼心,現在騎鐵馬上路,台北市有了新標示,鋸齒狀的圖形加上標語,要你看到的時候停下車,改用牽的,但是來往的鐵馬族這麼多,沒有一輛車照著做,台北市的巷弄多,如果照著地上的標語騎車,那就是像這樣,踩沒兩下,就要下來牽車,再踩個兩下,一趟路可能得多花好多時間。

來看看這個標誌的創意來源,是來自日本路上的設計,左邊的圖片寫著巴士注意,右邊的台北市政府是寫著前方請下車牽行,出發點都是為了維護等公車民眾的安全,我們也把他模仿過來,但是好像效果不是太好,沒有罰則,也不是全台北市的道路都有劃,市府希望能夠加強宣導,畢竟這專用道還是從人行道延伸出來的,行人的路權大過於腳踏車,所以當你騎著腳踏車悠遊在台北市的時候,也要考量行人散步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