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9:00

脊椎側彎120度! 術後拉高10cm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國二男學生豪豪,自幼由阿嬤撫養長大,從幼稚園開始出現脊椎側彎,隨著長大,側彎越來越嚴重,側彎角度高達120度,嚴重影響心肺功能,阿嬤陪著豪豪到義大醫院就診,經過手術治療,終於改善脊椎側彎,還長高了十公分,另外還有一名女學生靜怡,也是脊椎側彎達80度,因為外觀不同,被同學視為異類,常被欺負而不想上學,幸好接受手術治療後,她也可以放心上學去。

念國二的豪豪,現在能像正常人一樣,抬頭挺胸走路,有多不容易,看看手術前,豪豪脊椎側彎高達120度,扭成S型的脊椎,不僅讓豪豪呼吸困難,走路也走不直,如今豪豪痊癒,還拉高10公分,撫養豪豪長大的阿嬤,不斷感謝醫生,這一幕令人感動,阿嬤為了孫子,幾年來跑遍大醫院求診,都因為豪豪手術難度太高,稍一不慎很可能傷及神經癱瘓,屢次被拒,幸好遇到非常有經驗的醫生,願意開刀。

同樣飽受脊椎側彎之苦的,還有這位女同學靜怡,她側彎也有80度,曾經接受傳統的穿鐵衣治療,但治標不治本又很不舒服,經過手術後,靜怡長高五公分 也不再害怕上學面對同學目光。

兩個孩子都是原發性脊椎側彎,成長期間,脊椎越來越彎,不僅生活辛苦,還得面對異樣眼光,醫生提醒,現在醫療科技進步,患者側彎超過四十度以上,都應該開刀治療,因為脊椎關節長期受力不均,多會衍生退化性關節炎,也影響外觀,建議到大醫院就診,重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