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最克難午睡! 陸學童側躺課桌

曾俞維 報導

  一般人睡午覺,都是趴在桌上,不過大陸的小學,居然讓小朋友側躺在課桌椅上睡覺。醫生提醒,這樣的睡姿,會造成肌肉力量不平衡,長久下來還會脊椎側彎或者畸形。

  教室裡一個個孩子側躺在課桌上,統一面向著黑板的方向,大都已經睡著了,只見一個個孩子捲曲著身體,縮在小小的桌上,用這樣彆扭的姿勢真的舒服,真的能進入甜蜜的夢鄉嗎,大陸小學生出現這樣克難的午睡方式,有些家長擔心孩子一翻身就會跌下來受傷,寧願中午接回家午睡,也不願意孩子受苦。

  醫生說讓孩子在課桌上側躺睡覺,會造成肌肉力量的不平衡,長久下來會脊柱還會側彎畸形,其實台灣中小學學生也有在教室午睡的習慣,一律是這樣趴在桌上睡,但是醫生就說趴睡不但會壓迫到腸胃和手,造成消化不良和手部麻痺,還會讓頸椎過度彎曲讓脖子痠痛,其實最好的午睡,還是把脖子靠在椅背上,就像這樣把頭的重量平均分攤,就舒服多了,好好睡個午覺,不但可以避免睡姿不良造成的病變,還能夠補充體力再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