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00

打臉劉克襄! 林佳龍po早餐地圖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作家劉克襄說台中早餐很貧弱,市長林佳龍可不認同,在臉書PO上,手繪的台中人早餐地圖,選項超多又道地,畫的人是市府員工陳文信,他可不是台中人,但因為愛吃早餐,所以來一年多,就吃出一幅早餐地圖。

大麵羹、肉蛋土司,還有三明治,台中早餐選項多,但作家劉克襄卻說很貧弱,甘有影,市長林佳龍臉書,貼出手繪台中人早餐地圖,裡頭大街小巷,哪有好吃,清清楚楚,畫的人是他,市府員工陳文信,不只台中早餐多有特色,雲林光是麵線,花樣也很多,斗六的羊肉麵線,用羊大骨熬湯,再削羊肉片汆燙,在市場開了快60年,很多人從小吃到大,還有北港麵線糊,生蛋黃打一打,再倒進熱騰騰的白麵線,老饕就愛這一味。

南投埔里的鹹油條,也是一絕,酥脆油條夾上蔥花荷包蛋,每天想吃的人,大排長龍,另外,TAG基隆人愛吃蔥油餅,宜蘭喜歡一早叫上一碗米苔目,屏東人最喜歡,東港肉粿,灑上櫻花蝦,各地早餐,獨樹一格,不論傳統或創新,民眾都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