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9:00

台中無代表性早餐? 在地人抗議啦!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作家劉克襄過去曾說台中特色小吃「蔴薏」是貧窮人的食物,當時引起議論,現在他又拋出新話題,說想不出台中有任何小吃,足以視為代表性的早餐,但此話一出,台中人好像並不認同,不少人說,炒麵加老牌辣椒醬,再搭上一碗豬血湯,還有肉蛋土司,都是台中人的最愛。

就是這一味兒,老牌辣椒醬加上炒麵再來一碗豬血湯,這個組合,在台中的早餐地位如果說第二似乎還沒敢稱第一,過去還有大學生為它寫了歌,另外大麵羹肉蛋土司,還有三明治也是榜上有名,但道地台中囝仔作家劉克襄,卻不以為然,說台中沒有代表性的早餐,劉克襄繼上次,說台中特色小吃蔴薏,是貧窮人吃的,現在又說,沙拉土司配阿華田,才是屬於他。

4年級生的回憶,有網友也留言說,劉克襄對台中的歷史了解的太膚淺,還有人說他太過偏見了,但早餐吃什麼,原本就是依個人喜好,像彰化早餐吃爌肉飯,台南吃虱目魚粥,澎湖吃牛雜湯加燒餅,早餐大不同各有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