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18:58

江蕙歌慰尋子父 演唱會座上賓

宋燕旻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的歌聲,帶給無數人深深的感動,尤其一位來自紐西蘭雕塑家費爾,十多年前來台尋找失蹤的兒子,沒想到卻等到死訊,費爾在無助徬徨下正好聽到江蕙演唱半醉半清醒這首歌,撫慰傷心父親的心靈,這段曲折故事,江蕙得知後非常感動,主動邀請費爾來台,了卻她一樁心願。

  心塊半醉半清醒,自己最明瞭。定定心事若到嘴口,又擱摻酒吞落喉。江蕙把這首半夢半清醒,唱的好美,這首歌,陪伴了一位紐西蘭雕刻家,走過失去兒子的痛。1999年,費爾來到台灣,尋找失蹤的兒子魯本,手拿著魯本的照片,淚流滿面,等了好久,等到的卻是兒子的死訊。傷心的費爾,意外聽到了江蕙的半醉半清醒,好美的歌聲,好美的旋律,撫平了費爾喪子的痛。

  這段故事,作家劉克襄寫下了,被疼惜歌迷的江蕙看到了,決定自掏腰包,請費爾來台灣,聽聽他的演唱會。其實江蕙總是默默的在背後,守護著他的歌迷。2008年的演唱會,就特別請來,喪父的小歌迷,到台上和他一起獻唱。圓了小女孩,和江蕙同台的夢想,對江蕙來說,他的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