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8:15

比去年早2個月 南市確認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比去年早2個月 南市確認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衛生局昨(21日)天接獲醫院通報1例疑似登革熱個案,今(22日)天經疾病管制署確認是南市第1例本土病例。距離2月15日解除去年疫情,僅僅1個月。且今年疫情發生比去年提早2個月,衛生局推測今年疫情可能會比去年更嚴峻,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大意。

衛生局表示,首例病患是住安南區的63歲男性,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也未到過高雄,15日發病時,出現發燒、倦怠等症狀,當天及17日曾到診所就診,當時被認為是流感。直到19日他雙手、雙腳出現皮膚紅疹,尿液呈現茶色,血小板下降,在奇美醫學中心急診時被通報,目前感染源不明,但同住的3名家人被篩檢並未染登革熱。

另外,永康區南灣里今天也通報1名疑似病例,確診可能性高,但近期內也沒有出國旅遊史或到外縣市。台南市去年爆發登革熱疫情,逾2萬2000人染病,112人死亡。(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