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13高層 解盲前賣667張股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浩鼎案又有新進展,經過檢調查證,先是發現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解盲前就先一步賣股票,現在更發現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總經理黃秀美在解盲前3、4個月就大賣股票,許友恭由家屬出脫103張,黃秀美賣了85張,以當時浩鼎股價400元估算,兩人各有超過4000萬及3400萬。算一算,解盲前浩鼎共13名主管共出脫667張股票,為了躲避申報,黃秀美還以每次九張的方式出脫,檢調還在查時間點,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

  鏡頭前說的信心滿滿,但經過檢調查證,先是發現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解盲前就先一步賣股票,現在連浩鼎總經理黃秀美也有份,早在解盲前3、4個月就大賣85張股票,為了躲避申報,還每次只出脫九張,以當時浩鼎股價400元估算,3400萬馬上入袋,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則由老婆小孩代為出脫103張,算一算,加上副總孟芝雲、協理廖宗志,解盲前浩鼎共13名主管就出脫667張股票,為什麼大家時間點都抓這麼準,怎麼知道解盲前股票趕快賣,有沒有可能涉及內線交易,關鍵就在時間點。

  涉及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可處3到10年徒刑浩鼎也發表聲明強調,高層賣股沒有偷偷來,都有公開資訊,解盲前1個月也禁止所有員工買賣公司股票,否認有內線交易,除了浩鼎高層被質疑,中研院長翁啟惠具有公職身分,可能背上更多罪名,如果女兒上櫃前賣股獲利三億,最後落到老爸口袋,翁啟惠將吃上收賄罪,解盲失敗,中研院長公開力挺,圖利罪會不會再添一筆,就等周四翁啟惠本人說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