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2:49

從被動變主動 鴻夏簽約恐再延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鴻夏戀又要延期了嗎,日本媒體報導鴻海最快今天開完董事會,就要和夏普簽約!正式併購夏普,不過,現在傳出鴻海還要跟銀行談金援,鴻夏戀簽約時間可能會再往後延。財經專家分析,延期簽約反到讓鴻海有更多空間可以跟銀行周旋,也能更瞭解夏普的營運狀況。

鴻海難道只有夏普嗎,上個月才撂下這句話,這個月就傳出鴻海在15號召開董事會,討論的不是別的,就是要給鴻夏戀一個結局!求證鴻海,鴻海沒給回應,但對於這樁婚事一拖再拖,專門研究鴻海的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認為,拖下去對鴻海更有利!有更多空間可以談。

本來是鴻海苦追夏普,但眼見夏普三月底5100億日圓的債務就要到期,夏普想著得趕緊嫁,反過來倒追鴻海,高階主管拼命往台灣跑,給了鴻海更大的空間來跟銀行談判,可能調降5100億日圓這筆債務的利息,或是把期限展延,也可能減少收購銀行持有夏普優先股的金額。),鴻夏戀究竟能不能開花結果,鴻海不說,投資人也只能再等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