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2:07

賺的比罰的多! 違法飆沙傷生態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恆春滿洲港口溪吊橋附近的白榕園,是少年PI取景地,因此爆紅成為熱門景點,就有違法業者,在這裡經營吉普車飆沙,這裡其實是陸蟹出沒的保育區,嚴重危害生態,雖然墾管處開罰,但一天最多罰3千,業者一天就能賺兩萬,根本罰不怕!

沙灘車業者載著遊客,在沙灘上開過來開過去,但這些看在保育人士眼中,真的很心痛,這裡是滿洲港口村沙灘,因為李安拍攝電影「少年PI」取景白榕園而大紅起來,可是這片美麗的沙灘卻是珍貴的陸蟹棲息地,這裡的中型仿相手蟹,甲殼是鮮豔的澄紅色,在港口沙灘發現的數量,是全台甚至全球之冠,但業者多年來,這樣違法飆沙載客,怎麼罰不怕呢?

我們回到現場,業者立刻大力推銷,他們的飆沙很安全,半小時700元,一小時1300,附近居民就說,墾管處開單最多罰3千,但業者有時一天賺兩萬,一點也不怕罰錢,現在墾管處和滿洲鄉公所,要協調業者轉型做生態導覽,希望權衡之下,在生態和生計之間,可以取得最好的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