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2:07

浮潛觸碰珊瑚! 手繪數字惹議

陳能政 報導  / 澎湖縣

這樣的舉動到底有沒有破壞生態,澎湖有浮潛業者用手指觸碰珊瑚,在珊瑚上留下手繪數字,並拍下照片,不過照片一出很多人認為這根本是在傷害珊瑚,而有學者看了照片後也表示,也許當下的觸摸,不至於嚴重破壞生態,但要是引起模仿效應,恐怕就真的會影響生態,所以還是盡量避免觸摸。

手指這麼輕輕滑過,就在珊瑚上留下了一個愛心圖樣,有浮潛業者拍下這段影片,讓不少人好奇,這麼做難道沒有破壞生態嗎,除此之外,這珊瑚上留下了大大的9453,也就是最近當紅的歌曲名子,但是照片一出,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網友嗆聲說,這難道是要邀請大家一起來觸碰珊瑚嗎,不過業者竟然回答,這字樣很快就會消失,不過看在專家眼中,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好。

強調雖然這是因為珊瑚蟲受到刺激,才會有像是含羞草一樣收縮變色,偶爾觸碰,的確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要是每個人來這都用力摸,那就算珊瑚蟲長的再快,也會招架不住,雖然面對質疑業者強調,過去這六年它們幫忙恢復珊瑚山太絕對不會傷害海洋環境,不過這樣帶頭觸碰珊瑚的行為,的確不妥當,只能說如果真的享愛護自然,這些美景還是用眼睛看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