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8:49

將軍區變濕地 漁民抗議爆衝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生態和生計哪個更重要呢?濕地保育法宣告實施,在台南的七股將軍區,因為每年都有保育類黑面琵鷺過冬,被規劃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曾文溪口的6600公頃,更是被規劃為國際級重要濕地,這讓長久以來以此為漁場的居民不滿了,聚集上千人到市政府抗議,要求廢掉濕地,否則生計難以維持,和員警爆發激烈衝突!

抗議居民再也受不了,往前衝撞推擠,員警組成人牆要擋住居民衝進台南市政府,雙方爆發激烈拉扯,怎麼鬧成這樣,原來這上千居民是來抗議賴以為生的漁場,現在全被劃為保育濕地。

原來去年2月2號起,濕地保育法實施,台南七股將軍區,從國姓橋到曾文溪出海口,北至馬沙溝都被劃為保育濕地,共6698公頃,站此區44%,很多漁民被禁止捕魚,大罵都快餓死了,七股濕地因為每年都有嬌客,黑面琵鷺來做客,可見保育做得不錯,但生態和生計到底哪個重要,要怎麼和居民溝通,可就是政府接下來,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