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9:07

低碳政策! 旗津渡輪管制機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清明節連假,高雄旗津一如往常湧現人潮,但機車族卻被擋在渡輪外,不能搭船去旗津!原來是為了配合低碳城市政策和空氣監測的政策,以後只要碰上三天連假,渡輪就會管制只載走路乘客和單車和電動車以及當地居民的機車,但突如其來的規定,讓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機車騎士,敗興而歸。

清明連假碰上好天氣,高雄鼓山渡輪站一大早就湧現排隊人潮搭船去旗津,但要是你騎機車來,11點過後就不可以上渡輪了,原來這是新規定,為了配合低碳城市和監測空氣品質。

只要碰上三天連假,11點過後到下午5點渡輪只載人、單車、電動車,或是當地居民的機車,一般遊客的燃油車不可以上船,許多遊客錯愕,而旗津居民只要出示居民卡就還是可以騎燃油機車上船,遊客、居民兩樣情,而高雄市有120萬輛機車是全台之冠,為了環保減碳從旗津開始做起,但選上個觀光地區,這樣的規定會不會衝擊當地產業,還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