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2:07

北市機車格全收費? 交通局喊卡

陳麗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為解決台北市交通問題,傳出台北市機車格將全面收費,但交通局臨時喊卡,宣布一切照舊,但柯市長還有新點子,他喊出要規劃南北向的內湖輕軌,從世貿到信義區公所,最後延伸到內湖,希望把捷運做有效串連,但可行嗎?得先進行評估。

西班牙的輕軌電車,未來會出現在內湖嗎?台北市交通問題難解,調查又顯示台北市公共運輸使用率,創下三年新低,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新點子,喊出要蓋內湖南北向輕軌,路線可能從世貿往信義區公所連接松山、松德、八德路、成美橋到瑞光路內科,減緩塞車問題,但到底行不行得通,光評估就要先花一年時間,代理捷運局長張澤雄,花一年時間評估可能方案高架(比較貴)或平面比較便宜但交通衝擊,柯文哲下猛藥,還傳出考慮機車格要全面收費,但交通局踩剎車,照舊有規定,除了原本就收費的南陽街、士林夜市等等鬧區,不會再擴大收費範圍。就怕塞車問題改善前,先惹來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