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3:26

太平島裁決前 總統抽考外交官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法庭對南海島礁爭端的仲裁判決,即將公布。總統馬英九積極展現撼衛主權的決心,上午他到外交部現場抽考外交官有關太平島的問題,不少外交官緊張得在清明連假猛K書,還好大家都答得很好,讓馬總統很滿意。馬總統也利用機會對蔡英文喊話,即便政黨不同,對領土的堅持應該一致。

馬總統變身馬老師,現場抽考外交部官員太平島幾公頃,官員不小心答不出來,官員皮繃緊了,接下來有十足把握才敢舉手。馬總統到外交部主持"南海議題及南海和平倡議"講習會,出了各式各樣的題目,他親自抽考。

今年3月才核定的南海說帖,不僅詳細引據南海諸島的歷史,也闡述馬總統提出的「南海和平倡議。為了應付今天的考試,很多外交部官員清明連假不敢休息,在家裡K書應戰。

馬總統目的呼籲各方和平解決爭端,堅持我國立場,希望外交官有基本認識,他也趁機向準總統蔡英文喊話,呼籲蔡英文南海議題不能缺席,馬總統3月下旬先到太平島宣示主權,周六還要登上彭佳嶼,卸任倒數,馬總統動作頻頻,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