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6:51

郝龍斌任主拜官 率千人遙拜黃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曆4月9日(農曆3月3日)相傳是軒轅黃帝的出生日,兩岸三地紛紛舉辦祭祖活動,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第三屆「丙申年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並邀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擔任大典主拜官。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皆以黃帝公孫氏為華夏始祖,每年均舉辦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以示慎終追遠不忘本,今年更以「華夏同根、追遠同心」的主題,傳達全球華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精神。主拜官郝龍斌表示,很榮幸能帶領現場上千位民眾遙拜黃帝,認識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歷史文明淵源,向全球華人傳遞「慎終追遠」的信念。

除台灣外,世界各地華人皆響應舉辦祭拜黃帝活動。美國舊金山華人社團已於3月27日在當地舉辦海外炎黃子孫同拜黃帝活動,中國大陸在黃帝誕生地河南鄭州,及黃帝陵所在地陝西橋山,也已分別於8日和4日舉辦黃帝祭祖大典,香港18個華人社團也已於8日舉辦,英國、馬來西亞等地華人社團也於今年組團參加各地的黃帝拜祖大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