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台人涉詐判無罪 被強制送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傳出集體到非洲肯亞度假打工,實際卻是進行電信詐騙,對象則是鎖定大陸民眾,肯亞警方因而分別在2014年還有今年4月逮捕多名華裔人士,二次行動總共有50名台灣人被指控涉入詐騙案!

問題是其中明明有23個人已經被法院判決無罪,卻還是遭肯亞警方扣留,並且遣送到中國大陸!今天一早的帶人行動,甚至不惜動用催淚瓦斯、破牆手段,將人送上前往大陸的航班,總計目前已經有45個人被帶到中國大陸,還有5個人仍被扣留在肯亞,等待六月份的司法宣判。

涉入詐騙案而遭到關押的台藉人士,聯手擋住居留所鐵門,因為外頭的陸方使館人員還有肯亞警方,正試圖強行破門而入,其中一名女性跟台灣家屬通上電話。

整起事件是在2013年肯亞爆發電信詐騙案,2014年10月肯亞警方逮捕76名華裔嫌犯,除了中國大陸籍人士之外,還有28名台灣人,一直到今年當地法院判決其23名台灣人無罪釋放,想不到當地警方卻又在4/5號無故將人扣留,4/8就將第一批8位台灣人遣送到中國大陸。

而當地時間今天,4月12日上午10點40分左右在陸方使館人員要求下,肯亞當局打算把第二批15位台灣民眾再送往中國大陸,在面臨反抗的情況下,竟然不惜使用催淚瓦斯打破拘留所牆壁,把人強行帶到停機坪,外交部亞非司對方用熱水催淚瓦斯從外門攻擊。

外交部表示涉及同一件詐騙案的28名台灣人,除了分批被送往大陸的23人,還有5個人還在等待六月的宣判,而就在這段期間肯亞警方4/8還破獲另一起詐騙案,在被捕的41名華裔人士當中,也包括了22名台灣人,當天就以不受歡迎人士,遣送到大陸。

目前為止總共有50人遭指控在肯亞加入詐騙集團,鎖定大陸民眾行騙被帶往大陸的則已經有45人,但家屬強調自己的家人是去肯亞旅遊,並不是外界所稱的"度假打工",真相到底為何,一時難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