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18:56

澎湖新特產 "阿嬤運將"陪你玩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你知道全台女計程車駕駛比例最高的縣市在哪裡嗎?答案就是在澎湖。澎湖有三分之一的計程車司機都是女性,也有許多以女性駕駛為主的車行,開車的都是阿姨阿嬤,有68歲的阿嬤也還在開車,她們的熱情和安全的駕駛風格,成了澎湖的一大特色,許多遊客還會指定要找女性駕駛,這樣的阿嬤運將,無形中也成了澎湖觀光的重要推手。

坐車搭配著阿嬤豪邁的笑聲,讓整趟路多了點歡樂,在台灣有樂來越多女運將,不過比例最高的縣市就是在澎湖,的確在澎湖女性的工作機會並不多,開計程車成了許多婆婆媽媽的熱門工作,接到電話有效率的馬上出門。

除了開車,洗車修車也通通要自己來,吳阿嬤今年68歲了,她有10個孫子就算兒孫滿堂還是喜歡出來兜兜風,交朋友,當然也有不少遊客來澎湖,就是要找她們,通通為了阿嬤運將而來,看來無形中,她們也成了推廣澎湖觀光的重要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