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12:07

探討廢死 東吳師生影片爭光

連昭慈 採訪/撰稿 李宇承 攝影/剪輯  / 台北市

最近隨機殺人事件引發社會恐慌,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日前東吳大學師生就通力合作,拍攝了一部探討死刑的短片,片名叫作「審判」,描述主張廢死的人權律師,親眼見到妻子被歹徒凌虐致死,歷經這樣的事件,還能堅持初衷嗎?這部發人深省的影片,在數千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的最佳劇情短片,為國爭光。

向來主張廢除死刑的律師,和新婚妻子大談自己的人權理念,這時候,手機突然響起。陌生人士斬釘截鐵,要親自到律師家,登門拜訪。原來兩個人是不速之客,不但把律師的妻子打昏,還在他面前凌虐、殺害他摯愛的妻子,最後給了這位主張廢死的律師,三個選擇。而這部片名為「審判」,因為內容發人深省,入選了坎城影展的「短片角落」單元;也入圍了「法國尼斯電影節」;4月初,更在數千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的最佳劇情短片,然而,它其實是部學生作品,由東吳大學的師生通力合作。

表面上探討的是死刑存廢的議題,更深一層的意義,卻是探究一個人在面對理想和現實的衝突時,會選擇堅持到底或是妥協讓步?不同的生命經驗,就有不同的思辨和反饋。影片結局如何發展,就由觀眾自己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