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8:58

埃及歷史大審 穆巴拉克否認貪汙

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接受歷史性的審判,他躺在擔架床上被推進法院,這樣的畫面讓推翻他的埃及人興奮不已。不過針對貪汙,以及鎮壓殺害抗議民眾的殺人罪名穆巴拉克一概否認。

  八十三歲穆巴拉克身穿白色囚衣,由擔架牀送進囚籠內接受初步聆訊,臨時法庭還安排了埃及電視台,這是穆巴拉克自二月十一日被推翻後首度公開露面,同時他也是被自己統治的人民審判的第一位阿拉伯世界的獨裁者,因此堪稱歷史上的一天。

  受審第一天主要是宣讀罪狀和質問被告是否認罪,執政三十年的穆巴拉克被控濫權斂財,在年初埃及大示威末期關鍵性的十八天,他涉嫌指使不明槍手伏擊開羅解放廣場上的示威者,造成八百五十多人遇害,六千多人受傷。

  但穆巴拉克辯說他並不知情,還說就算他當時真的下令也沒人會聽,穆巴拉克在籠中卧床應訊的畫面,對照多年前意氣風發,連美國總統都對他禮遇備至的景況,讓阿拉伯領袖看了皮皮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