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13:20

傻眼! 2萬塊的紀念幣 竟被當10元買零食

傻眼! 2萬塊的紀念幣 竟被當10元買零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福建廈門一位黃姓男子愛好收集貨幣,日前10歲的兒子竟然把2枚總值人民幣4千元(約台幣2萬元)的壹圓紀念幣,當成人民幣2元(約台幣10元)拿去買零食,警方幾經波折後,終於幫他找了回來。

據《廈門網》報導,黃男13日在家整理收藏的貨幣,沒全部收好就出門了,晚上回來發現桌上2枚紀念幣不見了,一問發現兒子白天拿去學校附近買零食花掉了。第二天黃男帶著兒子到店家,要求換回紀念幣,洪姓店主卻表示,給其他客人找零用掉了,黃男覺得店主言詞可疑,苦無證據下,只得離開,15日轉而向警方求助。

廈門警方於是派人喬要收購古幣、舊人民幣,而到洪男店鋪附近走訪,洪男表示,自己手上有2枚紀念幣,警方確認與黃男遺失的是同樣款式,當天就帶著黃男去找店主說明,洪男最後終於承認一切,黃男也順利的用2元人民幣把紀念幣換回來。

報導指出,這2枚市價近人民幣4千元的紀念幣,一枚是1988年發行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幣,另一枚則是1988年發行的中國人民銀行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幣。(圖片翻自廈門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