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2:07

大陸"搖紅包" 傳統習俗新科技!

王皓 編譯  / 中國

過年你拿紅包了嗎?而隨著電子商務越來越蓬勃,有銀行推出電子紅包,現金直接以手機轉帳,就能轉到親友的帳戶裡。而大陸這幾年爆紅的搖紅包,更是每年都送出好幾億人民幣的金額,傳統結合現代科技,果然是新年大賺錢。

過年大吉大利發大財,怎麼可以沒有紅包的加持呢?大紅色燙金的紅包,看了就開心,現在不只是實體紅包讓人好開心,智慧型手機還能搖紅包或是收電子紅包,黃金美金人民幣台幣滾滾來呀。年紀大了但還是會,有時候跟年輕人一樣參與一下。

這幾年流行的搖紅包,等於是廠商送給用戶的好康,所以在大陸簡直搖成了全民運動,去年春節,全球總共有四億三千八百萬人,參加了手機搖紅包活動,然而這樣的活動,畢竟和傳統上親友長輩送給晚輩的紅包,意義完全不同,所以就有銀行業者,推出了手機紅包,讓用戶直接轉帳給親友,不過如此一來,沒有把紅包實實在在拿在手裡,有人就覺得沒有FU。

電子紅包更多還是娛樂,而不是一個真正的紅包,電子紅包看起來嘛看不見,實體紅包和電子紅包各有好處,管他是長輩親手給的祝福,還是遠方親友轉來的MONEY,只要是裡頭有錢的紅包,都好都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