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年來頭一次! 台南安平古堡洗澎澎

4百年來頭一次! 台南安平古堡洗澎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文化局邀請德國專業古蹟清洗團隊凱馳(KÄRCHER)集團,今(14日)利用專業高溫水蒸氣清理安平古堡外牆的青苔污垢,預計15天後讓安平古堡恢復過去淡紅色彩,市長賴清德說,安平古堡400年來第一次洗臉,希望讓國人看到嶄新的安平古堡。

德國凱馳集團在全球已經清洗超過1百座知名古蹟或建築物,包括巴西里約熱內盧基督雕像(1990年)、梵諦岡聖彼得廣場(1999年)、美國南達科塔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區(2005年)、德國柏林威廉皇帝紀念教堂(2012年)、印尼的國家紀念塔(2014年)及新加坡魚尾獅雕像等等。這次和台南市文化局合作,是以公益性質清洗安平古堡,這也是該集團在台灣清洗的第一座古蹟。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上表示「安平是台灣歷史的起點,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古蹟和資源。歷經數百年的風霜,1624年建成的安平古堡,外表也逐漸顯露斑駁黯淡」,「為了讓這座熱蘭遮城風華再現,4月14日起,我們和全球最大清潔設備製造商德國凱馳集團合作,進行為期15天的清洗。清洗過程中,不使用化學清潔劑,而採用高溫蒸氣壓力進行,既不傷害古蹟本體,又能兼顧環保」。賴清德期待「在歷時半個月的『理容』後,讓安平古堡容光煥發,展現過往動人、美麗的一面」!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受訪時提到,未來台南市還要修復孔廟、武廟有紅色牆面的古蹟,因為紅牆是屬於台南的主要視覺,下一步更會針對石造古蹟進行清洗評估。(圖片合成自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