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36

林地遭濫砍! 成"螢火蟲之墓"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國有財產局將雲林古坑一處大約一公頃的公有林地租給商人,沒想到商人竟然將原本的茂密森林夷為平地,改種有經濟價值的苦茶樹,但這片林地,不只是螢火蟲的棲息地,也是學者觀測藍腹鷴等保育類的重要區域,結果樹一砍,生態嚴重被破壞,在地民眾相當心痛,直說這真是生態浩劫。

紅外線攝影觀察,台灣保育鳥類藍腹鷴出來覓食,還有台灣特有種山羌,他們原本生活的這片蛇皇洞林地,原本該是茂密的樹林,現在被夷為平地,珍貴的福杉和油桐樹幹,被隨意丟棄在旁邊,和對面山頭一片翠綠做比較,居民能不難過嗎。

這片林地也是附近學校,生態研究的重要區域,每到春天螢火蟲多到數不清,如此卻成了螢火蟲的墳墓,罪魁禍首竟然是商人,為了要種有經濟價值的苦茶樹,擅自把林木砍了,商人亂砍樹造成生態浩劫,雲林縣政府發現時為時已晚,先依水土保持法罰30萬,只是國有土地出租,業者做不法勾當,相關單位卻不知不覺,責任歸屬難道是罰30萬,就能大事化小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