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20:06

盼好運降臨 信徒"趴地"挨板子!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屏東北極殿發生打腳板動用私刑的爭議,而在東港的東隆宮,其實也天天上演打人的戲碼,男生要趴著被打屁股,女生也要打手心,打完還要心存感激向神明道謝,原來這可是一種傳承百年的改運儀式,另外,台南後壁有間媽祖廟,改運的神器更特別,是豬腳!

趴在神明面前被狠打板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別緊張,這是東港東隆宮的改運儀式,男生打屁股,女生打手心,信眾相信留傳百年的改運儀式,可以帶來好運,每天上門討打的人一大堆,被打的說不痛,打人的廟方人員可是手都酸得舉不起來,更特別的照過來。

台南後壁泰安宮媽祖廟,拿來收驚改運的是這隻看起來很入味的豬腳,豬腳上上下下放頭頂繞腰間,就這樣完成收驚,神奇豬腳不是拿來吃,而是媽祖娘娘的"神器",廟方很寶貝的捧出豬腳,色澤鮮艷完全沒腐壞,很難想像這一隻居然已經51歲囉,媽祖出巡時掛在破避官身上的豬腳,可能經過加持,自然風乾怎樣都不會壞,也成為當地去災解厄的第一首選,不管是打屁股還是神奇的豬腳,在信眾心中都代表神明的祝福,三不五時就想被打一下,來沾沾神明的福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