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當燃料 台企業奪美大獎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2016年美國愛迪生發明大獎出爐,台灣「鼎唐能源科技」企業,靠著萃取植物纖維素中的「生質丁醇」,可望取代汽油,成為減碳的替代燃料,勇奪「能源替代」項目金獎。

這一罐液體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它未來將有可能就會取代汽油,台灣有企業研發了這項未來能源,因此獲得了2016年美國愛迪生發明大獎,這是用農林廢棄物的纖維素為原料,萃取了植物纖維素當中的「生質丁醇」,這個生質丁醇可以添加在汽油裡頭,可以取代現在使用的石化產品,而且化學性質安定,除此之外,它還可以做為其他化學品的原料,具有很好的經濟價值。聽起來,這項技術將成為減碳的替代燃料,也將成為全球綠能趨勢。

不過台灣之光還不只這一位,這一台相機結合專業照明的搜證工具產品,強調在案發的第一現場就能夠更清楚的掌握資訊,就不用將所有資料帶回實驗室用顯微鏡觀察,大大節省了檢調和蒐證的時間,也可以精進鑑識人員蒐證的判斷,因此在「刑事鑑識影像蒐證」項目拿下銀獎,同樣也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發明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