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9:24

"台灣英雄"溫家寶觀感不佳! 基隆市長要拆了

"台灣英雄"溫家寶觀感不佳!  基隆市長要拆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更新:基隆市長回應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27日)舉辦銅像揭幕,結果刻上的「台灣英雄」的銅像,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引發一連串爭議,網路名人"音地大帝"更在臉書上發起活動「人生的告別式-溫前總理家寶同志公祭」,希望大家前往表達緬懷之意。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此行為不僅跟台灣社會認知落差太大,也顯得非常突兀「社會觀感極為不佳」,與業者溝通後達成協議,立即拆除。

這場揭幕活動,當銅像一打開,發現上頭署名台灣英雄的銅像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他的右上還提了一雙鞋子,而銅像底下的碑上寫著「維持兩岸和平,擴大經貿交流,開放陸客觀光,對台政策友善」,正中間所提的字為「和諧」,左下角署名溫家寶。

這個英雄碑曝光後,策展人林坤明表示,當初選擇溫家寶,覺得「在基隆這個台灣頭替溫家寶立碑,只要是對台灣有愛、有貢獻就是台灣英雄」。而溫家寶手上提的鞋子則是代表「和諧」。而擁恆文創園區總裁陳振豐,則是希望外界能「廣納百川」的角度來看待。

網路名人音地大帝則是在臉書上發起「人生的告別式-溫前總理家寶同志公祭」活動,要大家一起去表達緬懷之意。有網友留言「那天會有家屬答禮嗎」、「你們把毛主席放到哪去了」、「禮成奏哀樂」和「溫和的家寶,安心上路」等等。(翻攝網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