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2:00

爆溫家寶家族醜聞 紐時被駭到!

曾俞維 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被駭客入侵,連續四個月遭到大陸駭客猛烈攻擊,員工的密碼資料通通曝光,紐約時報自己報導,說是因為他們踢爆大陸總理溫家寶家族,擁有790億台幣,才遭到大陸軍方攻擊,不過大陸方面,嚴正否認。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自從他們踢爆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家族,擁有790億元台幣新聞後,已經連續四個月遭到大陸駭客猛烈攻擊,目的是要找出提供溫家寶家族,斂財訊息的消息人士身分。他們分析攻擊手法跟大陸軍方有關。不過大陸方面嚴詞否認,認為這樣的指控「不專業、且沒有根據」。

  破天荒紐約時報在自家報紙刊出這樣一篇新聞,稱自從四個月前他們發表,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家族,至少擁有790億元台幣的調查報導後,就持續遭到大陸駭客猛烈攻擊,目的是要找出提供溫家寶家族,斂財訊息的消息人士身分,駭客先是盜取所有員工密碼,接著利用密碼入侵五十三台員工的電腦,而撰寫報導的紐約時報上海分社社長的電子信箱更是攻擊焦點。

  電腦專家收集數據後,鑑定出駭客先是入侵美國大學電腦,再展開攻擊來掩蓋攻擊源頭,這樣的方式跟他們之前偵測到的大陸駭客,攻擊手法很相似,因此認定這次攻擊技術跟大陸軍方有關,大陸方面立刻發表聲明駁斥同時否認發動駭客,認為這樣的指控既不專業也沒有根據,雖然紐約時報宣稱,駭客並沒有竊取到跟溫家寶報導,相關的郵件或檔案客戶資料也沒有流失,但駭客入侵相信已經威嚇到,透露消息給西方記者的線人和聯繫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