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億買釣魚台 日本收歸國有

林佳蓉 報導

  日本政府決定撥款20億5千萬日幣、也就是7億8千萬台幣要購買釣魚台。今天上午已經跟所謂的島主簽約,正式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大陸立刻大動作派遣海巡船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大陸山東也傳出有上百人反日示威。而官方從總理溫家寶到外交部長楊潔箎,都向日本提出強烈抗議。國營媒體中央電視台更是火力全開,批評日本根本就是小偷。

  20億5千萬日幣、大約7億8千萬台幣,日本政府拍板定案,買下釣魚台。上午已經跟這位所謂的「島主」栗原國起簽約。栗原國起宣稱他有地契,大陸官方也翻出古地圖和古籍,引經據典說,釣魚台自古就屬於大陸。中央電視台火力全開,罵日本是小偷;大陸總理溫家寶還強硬的說,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絕不會退讓半步;外交部長楊潔箎更召見日本大使,提出強烈抗議。

  眼看釣魚台風雲再起,美國趕緊出面呼籲雙方冷靜。美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說:「美方給中日雙方的信息是相同的,希望這個問題冷靜處理,通過對話來解決。」怕就怕大陸和日本像香港媒體說的,為了爭奪釣魚台而引發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