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9:07

態度草率? 施工沒防護措施!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颱風逼近,暑假校園整修卻凸顯工安問題!新北市積穗國中被民眾拍下,工人站在五層樓高的鷹架上施工,不但沒帶安全帽,甚至也沒有綁上任何防護措施。記者直擊發現,業者甚至還邊施工邊抽菸,態度輕率,實際詢問勞檢處,像這樣違法施工,至少可處3萬~30萬元不等的罰鍰,若勸導遲遲不改甚至還能勒令停工,經過檢舉後,已全數按規定來。

工人拿著電鑽,在外牆鷹架上施工,這裡是新北市積穗國中正在外牆修補,但注意到了嗎,五層樓高的頂樓,卻只有一個工人,戴上工程帽,其他人只戴著一般帽子,身上毫無防護措施,讓路過民眾看的是膽顫心驚,看到有民眾拿手機拍攝,先是中間的工人,一個一個翻進牆內就怕被檢舉,注意看,積穗國中校舍外牆,都再進行補強,防塵網卻掉了一半,疑似是颱風天吹掉了,也沒馬上裝上,就趕著上工,實在危險。

下午記者實際探訪發現,工人們依舊,沒戴上安全帽,下雨天不怕滑,照樣在鷹架上走動,甚至還有人抽菸,因為被投訴,他們才說會立即改善,這下得被罰錢,還是3萬到30萬不等的高額罰鍰,工人們才全乖乖的戴上安全帽,防護網也全部拉好,畢竟颱風季施工,本來就該加倍小心,在毫無安全保護下施工,要是發生意外可就後悔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