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3:04

沖之鳥是"島"?! 國中課本挨轟

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沖之鳥到底是島還是礁?我國漁船被日本扣押,政府堅稱沖之鳥是礁而非島,但翰林出版國中社會科課本,竟稱沖之鳥是島,還說周遭200海浬是日本經濟海域,和政府堅稱立場不同調,教育部坦承確有此事,也已經要求修改!

沖之鳥到底是島還是礁?日本扣壓我國漁船作為讓人難以接受,但卻被發現國中社會科教科書裡,竟說沖之鳥是一座島。有民眾發現,國二的社會課本,書中描述日本最南端是沖之鳥島,文字敘述和地圖都標示周遭200海浬是日本經濟海域,等於間接打臉我國政府,課文還說明,日本自1987年起進行島嶼加固工程,以維持200浬經濟海域。

出版這本教科書的還是老字號翰林,碰上連假,沒人回應,教育部證實確有此事,說現在教科書採一綱多本,這個章節課綱只有說要描述當地自然環境,並沒有要求寫沖之鳥礁,也通知出版社盡快修改。

翰林版社會課本市佔率相當高,北市教育局統計,市內73所公立國中就有44所採用,只是再看一次課本內容,對照政府和漁民的態度,立場不同調,要年輕學子該如何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