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9:31

機車道畫路中間 分流更混亂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機車優先道畫在馬路中間你有看過嗎?而且是在交通繁忙的新北市中和中山路上,這條馬只有三線道,中間隔出一道專門留給機車行駛,當地里長說是為了讓直行機車和右轉汽車分流,但記者實到了現場卻發現亂像百出,很多汽機車駕駛人搞不清楚分清,機車優先道和汽車道上的車彼此跨越雙白線穿梭,駕駛人說這樣反而更危險。

汽機車和公車塞成一團,這裡是新北市中和區的中山路二段,短短一小段路,靠近大條的景平路,另一頭又是福祥路跟中和路的五叉路口,為了疏解交通,畫出了馬路正中間這條機車優先道,政府為了安全和疏解車潮,規劃讓汽機車分流,但駕駛人不太領情。

記者實際站在天橋上看,機車優先道有機車也有汽車,汽車道的邊邊也擠了機車,汽機車不時跨越雙白線,分流形同虛設,政府硬是在馬路中間,隔出一條機車優先道,反而讓交通更加混亂,這一番美意,駕駛人似乎沒有感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