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9:59

嫌無線電太吵 婦拆巡邏箱不起訴

詹維耕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66歲的曾姓婦人,因為拆掉住家附近的警察巡邏箱,而被依竊盜罪法辦,但是婦人後來獲得不起訴處分,原因是認為這位婦人不是故意偷竊,只是嫌巡邏員警的無線電太吵,才把他藏起來,現在轄區員警只要經過這裡,就會特別把無線電調小聲一點。

覺都睡不好,脾氣當然更不好,曾姓婦人認為巡邏員警巡簽時,騎的警用機車,身上的無線電呼叫,都嚴重破壞她的生活品質,幾次要求警方改善沒用,才會把巡邏箱藏起來,連續拿走巡邏箱三次,就算警方更改巡簽的位置,曾姓婦人也不滿意,但是更不滿意的其實是住在這裡的鄰居,鄰居認為,曾姓婦人更吵,甚至兩個人在現場鬥嘴,搞的轄區員警只要來到這一區巡邏,都會個案處理。

警方雖然將婦人依竊盜罪嫌法辦,但是因為她不是故意要偷巡邏箱,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警用無線電佩掛在腰間,音量本來就是要大一點,巡邏守護社區,也是為了民眾的安全著想,雙方多一點體諒,才會讓治安多一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