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0:13

媽媽福音! 百人企業須設哺乳室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職場的新手媽媽有福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推性別平等法條文修正案,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100人以上的企業,一定要有哺乳室和托兒措施,門檻從過去的250人以上的大企業,下修到100人的小公司,就要有哺乳室,不少媽媽都贊成,預計有368萬名勞工受惠!

才剛生完北鼻的李小姐,一有需要馬上就能到公司附設的哺乳室,裡頭空間寬敞舒適乾淨,有桌子還有冰箱,夠兩個人使用,重點是不限時間,簾子拉起來又能保護隱私,母乳放入冰箱保存,整個過程都能不被打擾,對在職場工作的新手媽媽李小姐來說非常方便。

其實有像李小姐這樣需求的人可真不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推性別平等法條文修正案,立法院總算三讀通過,從原本規定員工250人以上的企業才要設哺乳室、托兒設施,下修到員工數100人,預計有368萬名勞工都受惠。

員工有未滿兩歲子女需要親自哺乳,雇主每天也要給一小時,就是希望能讓新手媽媽,能更無後顧之憂,但執行上真的能這麼順利嗎,是不是真的落實,要查恐怕有難度,就看公司企業有沒有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