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9:27

浴巾2週沒洗 生菌比馬桶髒12倍

楊茜雯 宋佾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洗澡完後用來擦乾身體的浴巾,您多久會洗一次呢?華視記者親自實驗,將只使用過1次以及連續使用1個星期和2個星期的浴巾,分別送到實驗室檢驗生菌數,結果十分嚇人,浴巾使用一個星期不洗,生菌數高達5千6百個,兩星期不洗,生菌數更飆到12萬個,比乾淨的馬桶還要髒12倍,裡頭不但有致病菌還有黴菌,一但身上有傷口,就會造成濕疹,毛囊發炎,甚至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可愛的鴨鴨浴巾,穿在身上,但是仔細看,黃色鴨頭快變成東山鴨頭,有黑黑的一坨一坨,這個小寶寶洗完澡也裹著浴巾,在床上滾啊滾,還揉眼睛,但展開浴巾,小天使臉上都長麻子了,一團黑黑,就是黴菌孢子卡在棉絮裡,可以存活2個月到兩年,只是黴菌怎麼長到浴巾上。

很多民眾都以為,洗完澡後身體很乾淨,浴巾只是擦掉水分,一用就是兩個星期才洗,白浴巾最後變得黑嘛嘛,記者將只用過一次和連續用過一星期和兩星期的浴巾,拿去送檢,結果嚇死你,將浴巾的微生物溶出放到培養皿,24小時,長出密密麻麻細菌,光看就好癢喔,只使用一次的生菌數2隻,使用一星期長出5千六百個,使用兩個星期更飆到12萬個,如果乾淨的馬桶有1萬個生菌數來看,足足比馬桶髒12倍。

就是因為用了髒浴巾,寶寶屁屁長了濕疹好痛苦,醫師建議,浴巾最好使用一兩天就換洗,一星期用熱水煮沸殺菌一次,才不會讓浴巾包裹出,身體一大堆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