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飲品複驗不合格 頂呱呱.鮮芋仙上榜

冰飲品複驗不合格 頂呱呱.鮮芋仙上榜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複查飲、冰品衛生抽查(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經過全國各縣市衛生局抽查後,發現合格率為98.15%,但其中26件複驗不合格。包括了鮮芋仙、頂呱呱、迷克夏、元氣Q奶和85度C都上榜。而目前這26件不合格冰品中,各縣市已開罰49萬元,其他的陸續裁罰中。

鮮芋仙微風店的鮮芋仙粉條冰、芋圓3號複查不合格裁罰4萬元,另外,台北市永吉飲品專賣店(迷克夏)的冬瓜青茶(含冰塊)、花姐義式坊招牌奶茶(含冰塊)、北市瑞光分公司頂呱呱的紅茶雪泥、洪記豆漿大王店冰豆漿、元氣Q奶的元氣紅茶、豆花莊的仙草冰、錢都涮涮鍋汀州店的香草霜淇淋、台南市富南陀茶行的頂級茉香綠茶、台南市富南陀茶行的台灣青茶、彰化縣Ju就愛找茶阿薩姆紅茶、吳家紅茶冰溪湖彰水店、社頭店的復刻紅茶冰、彰化縣瑞隆製冰廠的古早味香檳冰棒、台東縣85度C的綠茶、台東縣秀泰影城的雀巢檸檬風味茶、花蓮茶專茶飲中山店的冰塊以上都為複查不合格,裁罰3萬元。

朵拉瑪咖啡館的巧克力奶昔、冰讚飲食店的刨冰、3388果汁霸的綜合果汁、來恁兜奉茶館的摩道鮮奶茶、OK超商的拿鐵咖啡、台南市苑子綠茶、基隆市元鼎小吃店的冰紅茶和基隆市元鼎複合式餐飲站前店的豆漿,以上也是複查不合格,相關單位依法裁罰中。不合格的名單中基隆石碇公臭臭鍋冰紅茶,複查了3次皆未營業,基隆市早安巴黎早餐店的冰豆漿,則是已經停售。(翻攝鮮芋仙網站、衛福部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