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2:58

46歲健身辣媽 靠運動翻轉人生!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許媽媽一個願系列報導要來看到這一位超級辣媽LINDA林慧君,46歲的她曾經是投信一姐,年薪最多500萬!但遇到金融海嘯一夕翻船,她得了憂鬱症,足不出戶,一度還有了輕生的念頭,還好在女兒跟先生的鼓勵下,靠著運動走出陰霾,成了知名的健身教練。她提到和她同年齡母親共同的煩惱,就是孩子的教育,要給好的教育費用通常就很高,成了許多父母沈重的負擔,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多一些的幫助。

笑聲超爽朗,教課超熱情,身材還超火辣的LINDA林慧君,是不是很難像她已經46歲了,還是一個孩子的媽,和女兒站在一起就像姊妹,曾經的她是投信一姐,年收入最高500萬,怎麼也沒料到,在雷曼兄弟掀起的金融海嘯中摔了一跤,這一跤摔的很重,讓她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連女兒的面都不想見。

躲在被子裡一直發抖,在女兒和老公的鼓勵下,靠著運動她找回了快樂,脫下套裝高跟鞋,換上了運動服和球鞋,投信一姐變台版鄭多燕,走出憂鬱症的牢籠,但有很多跟她同年齡的女性,逃不出生活的困境。

教育費真的不便宜,對於很多中年的媽媽來說,教育才是生活的重量訓練,不要讓孩子像網路的這張圖片,輸在起跑點,補習班、才藝班樣樣都得上,有父母計算過,要是想給孩子好一點點的教育環境,從小養到大學,得花一千萬左右,為了孩子的教育基金夫妻都得上班,然而傳統觀念上,照顧家庭的責任大多還是落在女性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